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参加“学工干部领雁行动”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8-05-29

5月23日-25日,江苏省 “学工干部领雁行动”培训项目之“高校学生心理危机应对”专题培训班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承办,来自全省本专科高校的100余名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辅导员朱华兵参加了此次培训,并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班特邀省内四位知名专家授课、督导。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曹加平副教授作了题为《校园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的讲座,主要从心理危机的定义、现状、特征、表现、评估、干预几个方面做讲解,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进行讲解;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裴涛副教授主要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障碍类别及表现作了详细讲解,并提醒辅导员须警钟长鸣;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傅宏教授主作了题为《学生心理发展特点、问题成因分析与心理教育对策建议》讲座,傅宏教授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以学生为中心”,教育工作者要转化教育理念,要从学生的角度去看待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培训期间,我校辅导员朱华兵认真学习,积极发言,围绕大学生心理危机个案判断识别、干预处理等方面,与其他高校辅导员进行了积极的探讨交流,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心理危机应对的理念和技巧,提升了危机预防、处理等相关能力水平,受益匪浅。

培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