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学工副书记代表参加省高校学生突发事件预防与应对专题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8-06-04

5月29日至6月1日,江苏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干部领雁行动”培训项目之“高校学生突发事件预防与应对”专题研修在苏州大学举行。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提升,切实培养一支高质量、高水平的高校学工骨干队伍,确保学生工作的安全稳定。我校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章志勇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主题报告、案例分析、交流讨论等形式开展了突发事件预防与应对的专题教育。苏州大学副校长刘标、学生工作部部长孙庆民、宣传部部长陈晓强、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陆岸、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陶新华等分别做了《高校学生突发事件预防与应对》、《新时代对高校学生工作的新要求》、《新媒体时代高校网络舆情分析与应对》、《高校学生突发事件的法律问题》以及《常态化危机管理与预防策略》的主题报告。培训过程中结合真实案例,介绍了相关突发事件发生的背景原因、预防方法、处置措施,并通过讨论交流的方式,分享了案例中预防与应对工作存在的不足与改进方法。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认清了当前大学生突发事件预防与应对工作的现状与普遍存在的问题,认识到了相关工作规范化、体系化建设的重要性,为提高突发事件预防和处置能力理清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