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学工条线开展应急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8-11-15

东湖校区培训现场.jpg

    为有效提高学工条线应急急救能力,正确应对突发紧急情况, 11月12日和13日,由学生工作处组织的学工条线应急急救知识培训分别在东南和东湖两校区就业大厅举办,我校副教授、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员导师吕彦老师担任主讲人。全体辅导员、学工副书记、学生处及团委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吕彦首先向大家普及了院前急救的基本常识和“保己救人、见义智为、先救命后治病”的三条基本原则,并结合理论知识和实际救护技巧对海姆立克急救法、意外伤害、外伤伤口处理、运动损伤、心肺复苏等救护技巧作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在实际操作环节,吕彦老师和助教进行了现场示范教学,在座的每位老师都上台完成了50次的心肺复苏舒训模型做胸外心脏按压的练习。

    “组织开展应急急救知识培训非常必要、也十分有意义,这也是学工队伍要掌握的一项专业技能”,学生处处长倪春虎说道。参与培训的老师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寓教于学,寓教于练,不仅让大家学到了很多院前急救的基本常识和正确的急救方法,更是提高了应对突发事故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

东南校区培训现场.jpg

东南校区培训现场

现场教学.jpg

现场教学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