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江苏省高校学生事务管理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8-11-27

1111日至14日,2018年江苏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工干部领雁行动”培训项目“高校院(系)党委(总支)副书记学生事务管理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在江苏大学举办。来自全省78所高校的79名学员参加研修班,我校学生处副处长杨乃鹏老师参加本次研修班。

  开班典礼上,江苏大学副校长张济建致辞并介绍该校基本情况、学生工作概况、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与本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培训目的及要求。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萍代表学员发言。

  江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洪波、东南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孙莉玲、党的十九大代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陈小花、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围绕新时期学生工作创新实践、危机事件处置、辅导员职业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等主题为研修班学员做专题讲座。培训班还安排了分组交流研讨。

14日上午,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江苏大学副校长张济建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学员代表无锡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仁刚、淮海工学院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陆文前、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唐俊兵、中国矿业大学环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守刚分享了培训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研修,杨乃鹏认为收获大,启发多。深刻体会到:一是学以致用,要在以后工作中深入领会,积极实践,开拓创新;二是学无止境,要坚持学习,努力提升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三是增强本领,做到厚植基础,拓宽视野,以知促行、以行促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