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省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问题研究”专题研修班学习
发布日期:2018-11-27

培训班开班典礼.jpg

培训班开班仪式

11月21日-23日,2018年江苏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工干部领雁行动”培训项目“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问题研究”专题研修班在江苏师范大学举办。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许正亚、江苏省委党校米寿江、新疆驻江苏省教育协调小组组长柳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省内64所高校的90名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和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教育协调工作小组片区联络人参加了培训,我校学生处处长倪春虎参加学习并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

  在21日下午的开班仪式上,刘广登副书记在致辞中对来自省内兄弟高校从事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参训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成为有文化底蕴、有业务水平、有发展潜力的学工骨干,为培养和造就少数民族人才作出应有贡献。许正亚代表省教育厅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背景、主要目的和培训内容,要求学员们提高政治站位,做实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关心民族学生的学习成长;加强民族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帮扶工作,有效提高民族学生就业质量。他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加强工作交流,分享心得体会,提升处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水平,担负起教育好管理好服务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政治责任。

   培训期间,校党委书记华桂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江苏省委党校米寿江,校学生工作处崔成前,南京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孙茂华副处长作了专题报告。参训学员分成五组围绕“新时代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问题探索”展开研讨,南京大学、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南京理工大学、淮阴师范学院、南京医科大学等高校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作了大组交流发言。

  本次研修班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初级辅导员标准要求,结合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特性,精心设计培训内容,旨在加强省内高校新任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的基本职业素养和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培训内容丰富,时间紧凑,达到了预期效果。(倪春虎撰稿)

学生处处长参加专题培训.png

学生处处长倪春虎参加专题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