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学校开展大学生求真学习营培训暨结业仪式
发布日期:2019-11-11

1.jpg

为进一步增强班长队伍的政治修养和综合能力,充分发挥班长的助手和纽带作用,提高班长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推动学风建设和班集体建设,近日,学校于东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大学生求真学习营培训暨结业仪式。

学习营邀请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钱丹、校创新创业导师徐健、校十佳辅导员杨琨、校十佳班主任张方舟、班长代表陈阳,从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与学科竞赛解读、班长的角色定位和工作方法等多个方面多个维度,为全体学员进行全方面辅导。

徐健老师以《创新创业教育是大学生的必修课——谈谈大学生学科竞赛与创新能力培养》为题,从创新、创新创业与创业精神的关系入手,结合自身指导经历,为大学生们讲述了创新精神的实质和如何培养创新能力;张方舟老师以《如何建成一个优秀的班级》为题,在班风建设、班规制定、干部培养、管理理念等方面分享了经验;杨琨老师以《班长的角色定位和工作方法》为题,分享了班长应具备的四种精神、六种能力、三性三高、三心;钱丹老师以《处理好四种关系 做合格班长》为题,围绕如何处理好与学习、与老师、与班委、与同学之间的关系,鼓励班长做到“让老师放心,让同学称心”;陈阳同学以《强化自身管理 用心服务班级》为题,从主题班会的开展、服务能力提升、班集体建设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培训班内容丰富紧凑,专家老师讲授生动详实,同学们认真专注,取得了预期效果。

经过专题培训和分组讨论,学校开展了大学生求真学习营结业仪式。六个组的代表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会议表彰了24名优秀学员。学生处副处长杨乃鹏作结业讲话,围绕“学生们,怎么学”“干什么,怎么干”两个方面,鼓励班长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意识,认真学习,努力奋斗,按照李俊峰副校长精于学习、善于总结、精于沟通、善于团队的要求,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发挥好榜样带头和纽带作用,做好班主任辅导员的助手,推动班级学风建设和集体建设,为我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2.jpg

校创新创业导师徐健

3.jpg

校十佳班主任张方舟

4.jpg

校十佳辅导员杨琨

5.jpg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钱丹

6.jpg

班长代表陈阳

7.jpg

分组讨论

8.jpg

小组代表发言

9.jpg

杨乃鹏副处长作结业讲话

(王梓/供稿 杨乃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