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学校开展“守望初心、砥砺前行”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9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政治修养、职业素养和岗位适应力,帮助辅导员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需要,学校于11月26日开展“守望初心、砥砺前行”辅导员沙龙活动,学生处处长倪春虎、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钱丹、2019级新生辅导员及新入职辅导员参加活动。本次沙龙包含专题报告、学习分享和研讨交流等环节。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钱丹以“工作快乐 快乐工作”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情况,分享了经验和做法,鼓励辅导员把学生装进自己心里,热爱学生、热爱辅导员工作,不断加强思政教育的理论水平,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提高执行力、规范性和工作效率,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做好职业规划,处理好人际关系,做学生成长的引路者和护航人。

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温杰以“辅导员的职业发展”为题,从辅导员工作的定位、发展和困惑等方面,分享了自身的经历和感悟,提出做好辅导员工作需要具备四个“力”: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要依托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年度人物等平台,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找准职业定位,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

随后,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黄雪茹、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刘娴、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耿颖分享了参加江苏省学工干部“领雁行动”专题培训的学习心得。最后,与会老师围绕“00后学生的特性分析和开展思政教育的路径”“当前辅导员工作的特点和困惑”等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的建设,积极推动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和专家化建设。辅导员沙龙作为加强和改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已开展多年,受到辅导员的广泛欢迎。正如倪春虎处长所说,要把辅导员沙龙作为品牌工作来做,不断传承和创新,在新时代唤醒新作为新担当,引领辅导员队伍守望初心,砥砺前行,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2.jpg

沙龙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