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常熟理工学院2019“创昆承”创新创业峰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11-08

1.png

日前,“创新创业、筑梦理工”——常熟理工学院2019“创昆承”创新创业峰会圆满落幕。此次峰会活动于10月7-18日在东湖、东南两个校区同时举行,由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校团委联合主办,9个二级学院、3家校外合作单位协办。活动分为创业竞赛、创业分享、创业培训、成果展示四类,共有22位校内外嘉宾在12个分会场开展活动,30个校内外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展示,近4500名学生参加。

2.png

2019“创昆承”创新创业峰会活动日程表

汇聚八方创业力量,分享多彩创业历程。

学生工作处在齐之厅邀请校内外创业者进行了项目路演和创业分享,苏州异思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龙、苏州晓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殷晓平、上海富洁科技有限公司视觉事业部总监杨致尧、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实践中心主任徐健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创新创业经历,与同学们交流了创新创业的收获和感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人文学院9个学院邀请了毕业校友回校开展创业经历分享。

3.png

创新创业峰会主会场齐之厅

4.png

创新创业峰会分会场

5.png

创新创业峰会分会场

6.png

创新创业峰会分会场

7.png

创新创业峰会分会场

8.png

创新创业峰会分会场

联合内外师资团队,培育时代创业新人。

创业实训是我校与常熟市创业指导中心联合开展的创业专项培训,通过学校、政府、企业三方师资,系统的教授学生创业基本流程和操作。通过组建模拟公司,确定公司架构,分析经营环境,尝试经营业务以及完成各岗位和各商业环节的实际业务活动,学员体验到了真实的商业环境和商业行为,有效的提升了参与市场竞争的综合能力和相关意识,包括执业能力、办公能力、社交能力、管理能力和风险意识、市场意识、团队意识等。

9.png

创业模拟实训

精心描绘创业蓝图,倾心打磨创业方案。

“创青春”大赛及其前身“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经过多年发展和积累,已成为目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之一。本次“创青春”大赛校内选拔赛,共有全校19件参赛作品参赛,最终10作品脱颖而出,入围终审决赛。

10.png

创青春校内选拔赛现场

集中展示双创作品,共同启迪融创未来。

东湖、东南就业大厅汇集了30个校内外创新创业项目成果,以现场展示的形式向同学们汇报了他们的创新创业项目。这是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参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社会实践的成果。

11.png

创新创业成果展示现场

12.png

校内外创新创业成果展示

13.png

校内外创新创业成果展示

常熟理工学院“创昆承”创新创业峰会旨在通过多部门、多学院、多机构的通力合作,通过更多的活动、更全面的创新创业展示,营造更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鼓励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推动创业工作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