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12-14

东湖校区敏行楼考试现场_爱奇艺.jpg

为进一步检验新生入学教育成效,12月12日至13日,校学生处分别在东湖、东南两校区组织2018级全体新生进行新生入学教育考试,全校5500多名新生和60多名重修学生参加了考试。12个二级学院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班级助理担任了监考,学生工作部(处)13名工作人员在学生处副处长杨乃鹏组织带领下参加了此次巡考。

入学教育考试形式为上机闭卷考试,考试题型有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考试时间为30分钟,成绩计算为平时学习及表现占20%、平时5次阶段性测试占50%和期末考试占30%。据悉,自2015级开始,校学生处联合组织部、教务处、团委、保卫处、资后处、信息化办公室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进行了试题库建设和开发,现已开发共计1000多道题目。学生处每年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及时调整和更新试题库内容,有助于新生们全面掌握和了解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上级政策文件和专题教育内容,主要涉及思想政治教育、党团知识、校情校史、教学管理、校园安全教育、宿舍管理、职业生涯规划、学生奖惩制度、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和医疗卫生健康教育等内容。

学生处处长倪春虎表示,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新起点,是大学生涯的重要第一课,为学生成长成才起着“导航”作用,这次入学教育考试是对全体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成果进行的阶段性检验。

东南校区九章楼考试现场_爱奇艺.jpg

东南校区九章楼考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