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十六期创业实训(模拟公司)的通知(东湖校区)
发布日期:2021-10-13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帮助同学们全面认识创业过程,切实提高同学们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培养具有创新和创业精神的青年人才,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和《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决定组织开展第二十六期创业实训(模拟公司),开设《创业实训》课程,培训合格者颁发由人社局颁发的创业培训合格证,通过培训后创业的学员可获得相应的开业补贴及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项目简介

《创业实训》——金马兰创业实训项目在实践中帮助创业者确立创业项目、组建创业团队、收集创业资金,快速了解公司创立、公司管理、公司经营、产品交易等方面的知识,使潜在创业者能够全面地衡量创业想法的可行性,帮助已经创业的创业者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创业中的实际问题,制定出能够实施并能够融资的创业计划,理性地进行项目规划,使用创业资金,提高赢利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

二、主办单位:常熟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常熟理工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协办单位:南京市正保职业培训学校

三、报名对象

我校大三、大四全日制在校学生

四、报名条件

1、思想品德优秀,无任何违纪行为;

2、学习态度端正,成绩良好;

3、具有吃苦耐劳,艰苦创业的意志品质;

4、有强烈的自主创业意愿,已经开展创业活动者优先。

五、报名截止日期

20211019

六、培训内容

(一)理论学习:创业项目选择、团队组建与管理、市场分析、成本预算、营销策划、销售管理、财务培训、创业计划书撰写、法律法规等创业基本知识。

(二)上机操作:金马兰创业实训远程平台、创业培训网课。

(三)考察交流:校外创业园和自创企业考察学习、“启明星”自主创业者交流等活动。

 人社局颁为培训合格者颁发“创业实训(模拟公司)学员培训合格证书”。

七、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10-11月,周一至周五晚上、周六、周日白天(具体时间与学员协商后制定)。

地点:东湖校区就(创)业活动中心

八、报名办法

(一)个人申请

有意者填写《二十六期苏州市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学员登记花名册》、《苏州市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学员报名表》电子稿(见附件),于1019日之前交所在学院学工办审核。

(二)学院审核

各学院负责老师依照报名条件,对报名者信息进行审核,汇总后将《二十六期苏州市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学员登记花名册》、《苏州市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学员报名表》以学院为单位,电子稿发邮箱503338020@qq.com,纸质稿交至执中楼305;截止时间20211020日,逾期未交,视为自动放弃;

(三)学校筛选

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对各学院上交的报名信息进行汇总、审核和筛选,最终选出30-40名优秀学生参加实训。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顾秋忆

联系电话:52251232   

 

常熟理工学院

就业指导中心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