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资讯  >  正文
我校新上岗辅导员参加苏大基地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18-09-03

近期,2018年江苏省高校新上岗辅导员岗前培训班苏州大学举行来自苏州、无锡、常州、南通、泰州五市本科院校和独立学院的新上岗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我校选派徐徐顾秋忆等10名专职一线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苏州大学)邀请了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袁靖宇、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王梦倩、“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孔川以及就业指导、创新创业指导、心理育人学生党团组织建设等方面的专家,通过专家讲座、交流研讨、示范教学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辅导环节有效地提升了学员从事学生工作的能力,使上岗辅导员形成了良好的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培训期间,我校辅导员学习态度认真端正,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积极参与培训过程中的各个环节,获得了主办方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其中,人文学院辅导员韩韧老师、电气自动化工程学院李娜老师、机械工程学院丛山老师在本期培训中荣获“优秀学员”称号同时韩韧老师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在结业典礼上进行了发言讲话。

上岗辅导员通过参加岗前培训,开阔了视野、提高了素养、增强了辅导员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为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工作实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对于其今后的职业生涯发展与能力提升具有深远的意义。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培养和队伍建设,积极选送辅导员参加江苏省的各类辅导员素质提升培训坚持开展辅导员素质能竞赛、就业创业指导微课比赛等活动,并创新开展辅导员沙龙、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引导辅导员聚焦学生工作主业,提高辅导员职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