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资讯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四所高校调研学生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16

调研组一行参观南京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园

    10月11-12日,副校长李俊峰带队先后赴江苏理工学院、江苏科技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和南京林业大学四所高校调研学生工作,学生处工作部(处)、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学生工作负责人随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受到四所高校的热情接待。

在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侯文华介绍了该校基本情况以及学生工作“立德树人、成长成才”工程,学生处处长王振伟介绍了“一网两库三终端”的智慧就业服务平台和辅导员工作研究室的建立情况。双方就考研指导和专业思想稳定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汤建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以及校区设置、专业建设,学生处处长周春燕介绍了作为行业特色型高校的学生工作理念和思路,以及大学生核心素质培养体系、“深蓝学院”优秀学生培养模式及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学分制”“职级制”等具体实施办法。与会人员就创新创业教育、招生宣传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在南京工程学院,副校长张仰飞介绍了学校情况和学生工作的理念体系及主要措施,重点介绍了该校党员领导干部、教学名师担任“第二班主任”的“三进三知”活动。这种全覆盖、叠加式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做法,引起了我校调研人员的深入探讨。在该校学生处处长聂邦军等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位居南京最美高校榜首的天印湖畔校园风景以及该校大学生“天印梦工厂”创新创业园、大学生国防教育园和一站式大学生事务服务大厅,学生创新创业和国防教育的显著成果给调研人员带来全新的感受和思考。

    在南京林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中亮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双一流高校建设情况,学生处处长董博具体介绍了“大学工”的工作理念和创新创业学院的创新实践教育体系。双方就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宿舍日常教育管理、就业考研等工作作了进一步交流。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南林校园。

    此次学习调研有重点、有目的学习了四所兄弟高校在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学生考研、服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及举措,既拓宽了视野与思路,也在工作方面获得了更多的经验与启示,收获丰硕。关于如何把调研学习成果应用好,李俊峰指出,在此调研基础上,结合当前我校学生工作现状,一要强化对标意识,认真梳理问题,寻找差距和不足;二要加强学习研究,开展专题研讨,拓宽工作思路;三要创新工作方法,提升业务水平,牢记职责使命。他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教育思想全面做好学生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江苏理工学院学习调研现场

江苏科技大学学习调研现场

南京林业大学学习调研现场

(周梅/摄影 严妍 周梅/供稿 杨乃鹏/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