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资讯  >  正文
我校举行春季校园招聘会
发布日期:2019-04-01

B03I8130.jpg

3月30日上午,“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走进常熟理工学院暨2019年常熟市春季校园招聘会”在美丽的昆承湖畔开幕。我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波,常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陈正东,常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惠东、副局长张卫忠等出席开幕式,常熟市百强企业代表,张家港、吴江、常州、江阴等地企业代表,我校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共同出席。开幕式由副校长李俊峰主持。

朱士中书记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要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旨在强化各方面重视就业、支持就业的导向。这表明从中央到地方都明确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当前就业工作的首位,也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我校始终坚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将实现毕业生的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作为工作重心;坚持校地互动发展、校企合作的办学思路,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很好地满足了地方人才的需求。

徐惠东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常熟市作为全国百强县位居第四的城市,急需广纳贤才,常熟理工学院作为本地高校,为常熟的经济、文化等领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校政、校企合作,为建设美丽常熟共同奋进。最后,雷波副市长宣布“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走进常熟理工学院暨2019年常熟市春季校园招聘会”启动。

据悉,本次招聘会邀请了常熟市天银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熟市电子仪器厂等常熟“纳税百强企业”及“亩均税收50强”企业共计130家集中参会。同时还邀请了江阴长电先进封装有限公司、中国外运长江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等周边地区国有企业及上市公司120家单位参会。招聘会涉及机械、电气、材料、化工、汽车、食品、管理、经济、计算机等行业领域,共提供2300余个岗位,参会单位层次高、领域宽、岗位需求广泛,招聘单位质量进一步提高。

据统计,从企业性质来看,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国有及集体企业28家,占11.2%;上市企业52家,占20.8%;港澳台及外资企业79家,占31.6%;民营企业91家,占36.4%。从单位规模上分析,其中人数在1001人以上的78家,占31.2%;301-1000人的69家,占27.6%;50-300人的78家,占31.2%。从行业来看,制造业企业共117家,占46.8%,其次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35家,占14%。从专业需求来看,机械、电气、软件、汽车、市场营销、应用化学、电子信息等相关专业需求较大。

本次招聘会呈现出几个特点:一是优质企业数量进一步提高,参加本次招聘会国有及集体企业、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单位数量较以往继续增加。二是提供岗位质量有明显上升,其中企业提供的管理岗、工程技术岗位1500余个,占全部岗位的65.2%。三是薪资待遇有较大涨幅,其中月薪4000元以上的岗位1800余个,占总岗位的80%左右。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将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根本,在开展“精准帮扶工程”及发挥优质企业库及优质毕业生库作用的基础上推出以“就创业咨询开放日”为创新点的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推进以二级学院“领导企业行”为途径的高质量就业库建设,向行业龙头和骨干企业推荐优秀毕业生就业,努力实现学生高满意度、高质量就业。

B03I8001.jpg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致辞

B03I8074.jpg

常熟市副市长雷波讲话

B03I7997.jpg

副校长李俊峰主持开幕式

B03I8106.jpg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与常熟市领导参观招聘现场

B03I8118.jpg

朱士中书记一行与企业代表交流

B03I8137.jpg

招聘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