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资讯  >  正文
江苏省文联副主席刘旭东来校讲述江苏文艺的前世今生
发布日期:2019-05-09

B03I9595.jpg

5月8日,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国家一级编剧刘旭东做客我校第十四届书香校园读书月“名家校园行”活动,在慎行楼齐之厅为广大师生讲述“江苏文艺的前世今生”。副校长李俊峰主持讲座,近千名师生到场聆听。

刘旭东分别从江苏的历史与文化、江苏文艺的历史风貌、江苏文艺的当代概况三个方面讲述了江苏文艺的前世今生,并对文学、戏剧、美术、书法、音乐舞蹈、曲艺、电影电视等文艺形式中江苏的代表人物及作品等作了介绍。他还提到,汉赋、唐诗、宋词、元曲以及明清小说,每个时代都有一个主流的艺术形式,当代的影视艺术是综合的艺术,是综合的审美,未来还会有更大的繁荣发展。

讲座现场,刘旭东向我校逸夫图书馆捐赠了他的签名著作,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问答互动。我校中华经典朗诵协会学生代表向刘旭东赠送了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讲座最后在激昂的《歌唱祖国》歌声中结束。

此次讲座是学校第十四届书香校园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读书月期间,学校将举办多场活动,旨在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读书热情,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提升师生文化素养,不断推进学习型校园建设。

B03I9558.jpg

副校长李俊峰主持报告会

B03I9585.jpg

报告会现场

B03I9625.jpg

刘旭东向我校图书馆赠书

B03I9630.jpg

学生代表向刘旭东赠送手工艺品

B03I9637.jpg

现场互动

B03I9655.jpg

报告会在《歌唱祖国》歌声中结束

B03I9511.jpg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会见刘旭东先生

(吴春年/摄影 王婷/供稿 倪春虎/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