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资讯  >  正文
我校在省第五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9-10-30

我校参加决赛老师合影.jpg

10月25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江北新区杯”江苏省第五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我校两位老师获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全省有400余位教师踊跃参赛,最终21位教师进入总决赛(本科组11位,专科组10位),本科组进入决赛的有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南大学、常熟理工学院等11所高校教师。

决赛通过播放微课视频、微课制作解说和互动问答三个环节进行展示。我校进入总决赛的王婷老师在比赛中,展示了以“面试中自我介绍那些事”为主题的微课视频,并分析阐述了微课选题的切入点,从“1个目的、2项准备、3个部分、4项技巧”四个方面陈述了微课设计思路,她以清晰的逻辑,恰当的举例,最终荣获本科组三等奖。另外,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丛山老师的“简历的制作原则”微课作品获本科组优秀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近几年来,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对课堂教学有效性的认识,把握课程教学理念,树立新的教学观、师生观和质量观,每年都要组织举办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微课)比赛,通过比赛,加强交流、研讨和实践,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以点带面,有效激发教师提高自身综合技能的意识,加快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王婷老师在比赛.jpg

王婷老师在总决赛现场陈述微课作品

王婷老师获本科组三等奖.jpg

王婷老师获本科组三等奖

学校获优秀组织奖.jpg

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董欣蕾/摄影 王婷、时薇萍/供稿 梁秀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