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迎审核评估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16

各二级学院:

学风是学校立校之本,是学校传统底蕴、治校风格和办学理念的集中体现,是师生精神面貌的全面反映,抓好学风建设对审核评估试点工作至关重要。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学风建设,组织动员师生以高度的责任心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评建工作学校定于4月下旬开展迎审核评估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6日-30日

二、参与对象

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全体学生

  三、活动内容

  1.开展“迎审核评估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本轮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时间为:线上5月6日开始,线下6月12日—18日,请各位二级学院发动班主任辅导员开展主题班会活动,结合《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42问》《常熟理工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一图读懂常熟理工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等材料,帮助学生学懂、弄通审核评估相关内容,凝聚精气神,做到内化为心。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发挥主观能动性,将相关要求外化于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归属感,更好迎接审核评估工作。

  2.推进学风检查工作常态化

  持续推进“五早五无一晚”(早睡、早起、早读、早练、吃好早餐、上好晚自习),创建“无迟到、无早退、无旷课课堂”,打造“无餐饮教室”,争做“无作弊班级”。

  学校层面:学生处组织辅导员开展“学风专项检查”,组织学生开展“学风督查岗”,在两校区各教学楼、食堂附近开展专项检查,并定期将检查结果反馈、督促整改。

  学院层面:组织学风建设专项检查队伍,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作用,切实保障此项工作深入推进,取得实效。

  3.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

  为了进一步保障师生及家人财产安全,有效遏制此类诈骗案件的发生,各二级学院结合相关材料开展广泛教育,确保每位师生知晓,切实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四、活动要求

  1.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各二级学院要仔细谋划,统筹推进,保证覆盖面,关注重点,狠抓细节,注重实效,确保将文件和通知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师生,形成合力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利用传统宣传途径和新媒体技术,通过学生干部会、年级会、班会、宣传栏、QQ、微博、微信等平台载体,多渠道、全方位、多层次地进行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

  3.活动结束后,各二级学院要及时总结,于5月6日前将工作总结电子稿(包括工作思路、特色做法、实施效果)、活动照片(5-8张高质量照片,像素不小于1024*768)和《主题教育月活动汇总表》发送至学生处教育管理中心,邮件名称统一为:《学院+主题教育月活动材料》,邮箱:jinmt@cslg.edu.cn。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