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九届外语人才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19-11-29

5用人单位为毕业生答疑解惑的副本.jpg

11月27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第九届外语人才专场招聘会在东湖校区就业大厅成功举行。本次招聘会由我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吸引了波司登、伟星股份、晨风集团、众华电子科技等来自苏锡常等地38家优质企业参加,为毕业生提供了400多个外语类工作岗位。其中,13家大中型外资企业招聘语言翻译、总务担当、外贸业务员等岗位数超150个。

当天下午,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带着精心准备的求职材料,精神饱满地参加了此次招聘活动,表现出了积极的就业心态。外语专业毕业生们就岗位职责、发展前景、薪资待遇等与招聘单位代表进行了有效沟通与交流。“通过参加专场招聘会,我有了更准确的职业规划,找到了就业的目标单位,离自己的人生目标更进了一步。”英语专业2020届毕业生冯志东说。据统计,招聘单位总计收到纸质简历300多份,招聘现场很多企业负责人对此次招聘会的结果表示满意。

招聘会期间,外国语学院院长洪庆福、副院长李英姿、副书记副院长徐正兴也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招聘单位的用人需求和毕业生的求职意愿。长春化工(江苏)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刘维表示:“我公司已连续五年参加了外语专场招聘会,常熟理工外语本科毕业生素质高,就业意向明确,希望以后加强校企合作”。

据悉,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有452名,其中321名为非师范类毕业生。今年10月份以来,外国语学院每周都会向毕业生发布企事业单位的招聘需求,截至目前已累计发布近千个工作岗位的招聘信息,远超应届毕业生人数;接下来,还将更积极地拓展就业市场,加强与各类企业的交流合作,努力为毕业生搭建更多、更广的就业平台。

2学院领导与用人单位、毕业生进行现场交流的副本.jpeg

3学院班主任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的副本.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