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奖评优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生评奖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5-10
 

各二级学院:

2017届毕业生评奖评优工作即将开始,为了保证这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内容

1、优秀班集体:

优秀班集体的评比条件按照《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奖励办法(2016年修订)》规定,比例原则控制在本学院毕业班班级总数的15%范围内。

2、个人奖项:学生综合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学习优秀奖、科技成果奖、竞赛优胜奖、社会工作奖、挑战杯特别奖、见义勇为奖、考研成就奖共7)、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

二、评选要求

1、要认真动员。教育学生明确评奖评优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评选要注重德、智、体全面发展。

2、要严格制度。严格执行《常熟理工学院学生综合测评框架方案》、《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奖励办法(2016年修订)》等有关评奖评优文件的规定。评奖评优必须体现尊重事实、奖励先进的原则,拉开档次,以形成激励机制的良性循环;对学生学习成绩进行统一排序,做好评奖评优的基础工作。

3、要严格规程。增强评奖评优工作的透明度,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形成“公平竞争、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要按规定的工作程序操作,各二级学院要严格审核无误后在所在学院公示三天。公示无异议期满后将公示结果报校学生处,学生处将在全校公示,监督电话:5225113452251136

三、几点说明

1、学生综合奖学金评比统一参照《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奖励条例(2016年修订)》的规定。凡不符合规定者,不能参加奖学金的评定。

2、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单项奖等的评定严格参照评比条件执行

3、材料要求:

①《学生综合测评成绩表》(附件1)、《学生评优汇总表》(附件2)、《学生综合奖学金汇总表》(附件3)按规定的样式,用excel格式输入,并打印一份经学工副书记签字盖章后于69之前上报送学生处,同时把电子文档发至邮箱cslgxsgl@126.com。《校级优秀班集体登记表》、《三好学生登记表》、《社会工作奖登记表》、《单项奖登记表》、《优秀毕业生登记表》、《优秀学生干部登记表》等表格(附件4)打印一式一份,要求字迹清晰、内容准确,经学院学工副书记签字审核盖章后交学生处学生管理科。

②各二级学院务必要认真核对学生学号、姓名、等级、金额,以保证后续奖学金发放的及时性、正确性。

4、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实施学生各类评奖评优工作。首先要认真审核申请参加评奖评优的学生资格,同时在学院内公布获奖学生名单,听取师生意见。对公布的获奖学生名单有异议者,在名单公布后三日内,可向所在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投诉,由所在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复核。各学院在评审工作完成后,向学校报送各类获奖名单,学生处负责汇总,报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审批。

 

附件1:《学生综合测评成绩表》/uploadfiles/file/20170510/20170510105821_7231.xls

附件2:《学生评优汇总表》/uploadfiles/file/20170510/20170510105829_7547.xls

附件3:《学生综合奖学金汇总表》/uploadfiles/file/20170510/20170510105839_3645.xls

附件4:各类登记表/uploadfiles/file/20170510/20170510105846_2554.doc

                                                       

                                                      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处

                                                         2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