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苏州日报】礼敬中华传统:常熟理工学子宣讲中华优秀成语典故
发布日期:2019-03-19

4154B5B7D236A463EAB5E2516B741F96_meitu_1.jpg

苏报讯(通讯员 高莹)近日,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代表赴虞山言子墓道进行了中华优秀成语典故宣讲,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倾听。

近半年来,常熟理工外国语学院广泛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致敬。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昆曲、评弹等艺术形式的文化作品,与此同时,同学们还研读《四书》、“四大名著”、唐诗、宋词等传统经典著作或名篇,撰写心得体会。寒假期间,学院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30余篇观后感优秀作品,引发了师生对传统文化的热议。

学院各学生党支部还利用“三会一课”,学习《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等著作。学生党员们还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集中观看“中国诗词大会”等视频资料,并邀请关工委老教师、专任教师与学生党员一起集中学习、研讨中华优秀“成语典故”。

此外,该院学生成立社会实践团队前往苏州双塔街道杏秀社区和安徽庐江檀巷小学希望班,给小朋友们讲述外文版中华成语典故和经典著作研习心得。学院还将举办“传统文化讲堂”报告会,邀请博导、教授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解读,与青年学子一起分享、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