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校举行第十四期班级心理委员“心理素质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07

800600.jpg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开展心理互助、自助、朋辈心理辅导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校于10月30日下午在东南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第十四期班级心理委员“心理素质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并邀请了常熟市第三人民医院方建忠主任做了专题讲座。校学生处副处长杨乃鹏、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2019级班级心理委员及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骨干等近400人出席开班仪式及聆听讲座。

在开班仪式上,杨处长作开班致辞。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工作,肯定了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心理委员们通过系统培训明确职责,获得专业知识、习得专业技能,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中发挥更好的作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群,成为维系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网络运行的“绿色桥梁”。

方建忠主任作了题为《了解常见的心理疾病》的讲座。在讲座中,方主任用生动的案例和诙谐幽默的言语说明了各类常见心理疾病的症状表现、诊断标准、治愈情况等,还向学员们介绍了药物治疗、心理治疗、神经刺激疗法等治疗方法。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学员们受益匪浅,不仅深入学习了常见的心理疾病,也对心理咨询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计丹洁老师作了题为《大学生心理委员工作解读》讲座,向学员们介绍了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宗旨、工作内容等基本情况,并通过案例详细说明了心理委员的工作方法和技能。

据悉,第十四期班级心理委员“心理素质能力培训班”培训内容共20课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随后还有专题讲座、素质拓展、案例研讨等,为班级心理委员的专业成长和自我发展提供了平台。

8006002.jpg



(计丹洁/供稿 杨乃鹏/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