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第十四期班级心理委员户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11-14

1573439248061.jpg

11月10日,我校第十四期班级心理委员户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沙家浜国防园拓展培训基地进行。本次活动旨在增强班级心理委员的团队协作能力,提升团队凝聚力,提升沟通能力、领导力、执行力等综合素质。

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是按照体验式学习模式进行的一种团体教育活动,通过情境创设、体验感悟、团队互动等有针对性的专题活动设计,使参与者在活动中激发心理潜能、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塑造健全人格。此次心理素质拓展培训围绕“团队建设”“团队合作”“团队竞争”设置了主题任务。

在拓展师的带领下,在暖身环节之后,通过“破冰分组”活动消除团队成员之间的隔阂,营造团队和谐氛围,建立彼此信任的基础,完成团队建设;随后进行的“龙飞凤舞”“贪吃蛇”等活动项目逐步增强和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协作能力;在最后的团队竞争环节中,各小组成员全情投入,群策群力,互助互信,积极沟通,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共同完成每一个项目。全场气氛紧张热烈,高潮迭起。

此次户外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是我校第十四期班级心理委员“心理素质能力培训班”的培训内容之一。心理委员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中重要的桥梁,参加素质拓展活动的经验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在班级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在本次活动后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心理素质拓展训练他们体会到了团体的力量,感受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1573439029459.jpg

热身环节

1573439138888.jpg

组建团队

1573439130942.jpg

龙飞凤舞



(计丹洁/供稿 杨乃鹏/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