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辅导员风采  >  正文
新任辅导员圆满完成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16-09-05
 

日前,由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苏州大学)举办的2016年江苏省高校新任辅导岗前培训班在苏州大学本部进行,我校11名新任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经过为期7天紧张而有序的学习,11名新任辅导员老师圆满完成学习、研讨、交流等培训任务并顺利结业。此次培训主要包括大学生突发事件预防与应对、学生事务管理法治化、党团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的专题内容。

培训过程中,我校学员积极思考,主动请教。在专题讲座中认真学习,用心总结;在分班活动中,积极合作,勇于创新;在讨论交流中碰撞思想,互补互促。新任辅导员们一致认为,要以培训为新起点,对未来工作认真规划,学以致用,在服务学生成才的过程中收获成长,努力成为“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优秀辅导员。此次培训让我校新聘辅导员全面认识了辅导员工作意义,明确了辅导员的角色定位,意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掌握了辅导员工作的基本技能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