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辅导员风采  >  正文
我校喜获2016年度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6-11-08
 

日前,由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2016年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辅导员郭银亚等老师主持的项目《大学生学教融合志愿服务项目》喜获二等奖。

该项目于20134月正式启动,已连续开展三年,项目以学生为主体,以“教与学”为手段,组织机制健全,培养了学生的自主学习、创新创造及科研能力,增强了语言表达、问题处理和沟通协调能力,是适应当代大学生特点的教育管理新方法、促进学风和教学建设的新抓手、一个增强学生综合能力的实践平台。主要通过招募英语、日语、朝鲜语、德语专业的优秀学生担任“小老师”,为全校教职工义务提供“私人订制”外语培训。自实施以来,项目参与教师近200人次,志愿者授课累计逾1700课时。因其服务师生、又颇具特色,获得了广泛好评,并被《新华日报》、《苏州日报》、《扬子晚报》、光明网、江苏教育发布等媒体关注。

2016年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评选活动由省教育厅、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该评选经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秘书处初评,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组织教育厅、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相关专家终评,共评审出一等奖10项(本科6项,专科4项)、二等奖20项(本科13项,专科7项)、三等奖23项(本科12项,专科11项)。

该项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工作的成果。近年来,学校不断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和专家化建设,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旨在引导我校高校辅导员加强精品研究、提升理论素养、提高实践成效,进一步促进辅导员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希望广大辅导员以此为契机,围绕大学生个性发展,科学分析大学生的成长成才需求,积极打造辅导员工作的精品化和品牌化建设。(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