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辅导员风采  >  正文
辅导员专项课题和工作案例又传佳讯
发布日期:2018-04-11

日前,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专项课题立项结果的通知》(苏高辅研﹝2018﹞1号)和《关于公布2017年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评审结果的通知》(苏高辅研﹝2018﹞2号)文件中,分别公布了辅导员专项课题立项名单和辅导员工作案例获奖名单。

我校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梓主持的《“微”时代高校网络无意识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获得一般课题立项;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张秀杰主持的《基于精准扶贫理念的大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研究》获得指导课题的立项。在辅导员工作案例评审中,我校人文学院辅导员掌海啸《“同心圆”巧解宿舍“冷战”》、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戴洪萍《换种方式去拼搏》的工作案例,分别获得三等奖。

据统计,近三年我校共有6位辅导员获得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三等奖的荣誉;共有3位辅导员获得辅导员专项课题一般课题的立项,5位辅导员获得指导课题的立项;由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评选中,我校辅导员郭银亚等老师主持的项目《大学生”学教融合”志愿服务项目》喜获二等奖。

据悉,我校历来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工作研究,尤为重视职业能力的提升和指导。近年来,通过举办辅导员技能大赛、辅导员工作案例征集、学生工作课题专项指导、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和辅导员沙龙等活动,积极推进辅导员工作项目化、专业化和精品化研究,不断推动学生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取得了良好的实效。

(周梅/供稿 倪春虎/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