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辅导员风采  >  正文
我校辅导员获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8-05-21


    5月16-17日,第七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南京邮电大学(仙林校区)举办。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吕玉老师表现优异,荣获三等奖。副校长李俊峰、学生处处长倪春虎带队前往观摩,为学校参赛代表助阵加油。

 

    本次决赛迎来了江苏各大院校经过初赛、复赛脱颖而出的30位顶尖选手参赛,167所高校400多位学生工作条线同行观摩。比赛分为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等四个环节。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环节出题涵盖了资助、心理、党员发展、班团管理等辅导员工作中各个方面,选取了最具代表性的事例,实践性强、借鉴性高;理论宣讲环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出题点,高度考验了辅导员的理论功底和释义能力。经过努力拼搏,我校吕玉老师荣获三等奖,南京邮电大学肖俊桂、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韩楚、中国矿业大学刘宁、南京理工大学杨恒、河海大学王颖、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苏雷等六名辅导员获一等奖。

 

    赛后,李俊峰在与辅导员交流中指出,辅导员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骨干力量,肩负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技能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全体辅导员继续传承和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和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深刻内涵,指导工作实践,在平时工作中要养成勤学习、善总结、多锻炼、乐奉献的良好习惯,在关键时刻成为一支拉得出、用得上、打得响的高素质能力的专业队伍,努力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的引领者、健康安全的守护者和成长成才的助力者。

 

    据悉,由省教育厅主办的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7届。我校选送参加的辅导员代表连续三年获得“江苏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三等奖“(苏州大学基地)。今年与往年相比,赛制有了“三改、两取和一调整”的变化,我校辅导员吕玉在苏州大学基地复赛的比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前四名冲入省赛的选拔赛,获得了江苏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取得近五年来辅导员技能大赛的最佳成绩。

 

    倪春虎表示,一直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我校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学校加大力度引进人才不断充实辅导员队伍、加强辅导员科研立项、职称评审改革等举措全面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他指出,比赛成绩仅是一个方面,我们的初衷是通过比赛来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提高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和历史使命感。最近学生处开展的学习十九大征文比赛、辅导员沙龙、辅导员微宣讲团等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并鼓励全体辅导员坚定立德树人的理想信念,把好一道关、守好一段渠,种好一块地,希望大家以建校60周年为契机,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贡献一份力量。


获奖辅导员吕玉与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