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辅导员风采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参加职业指导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8-10-24

    培训现场

    10月17日至19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18年江苏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工干部领雁行动”培训项目“高校辅导员职业指导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在扬州大学举行,来自全省近100所高校的百余名辅导员参加了研修班。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杨蓉蓉老师参加了培训。

    会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涯发展教育研究中心沈雪萍老师做了《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课程教学》主题报告,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设置、教学示例和课程发展方向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上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扬州大学马援老师做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要略》主题报告,主要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涵义、步骤、常用分析方法和参赛作品要领等方面介绍了指导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要点。此外,北森生涯讲师李枢就“新高考背景下的大学生涯规划课”主题进行了精彩阐述。

    此次培训包含专题讲座、主题讨论、社会考察和实践教学四个环节,为各高校提高辅导员职业指导能力、提升学生工作专业化起到了指导作用,对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升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杨蓉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