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辅导员风采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参加“大学生创业教育指导与服务”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8-11-2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质量提升,提升高校辅导员创业教育指导与服务能力。111316日,我校辅导员王学宇参加了在南京理工大学举办的2018年江苏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工干部领雁行动”培训项目之一“大学生创业教育指导与服务”专题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有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介绍、如何利用政策助力大学生开展创业实践、高水平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挖掘及成长孵化、如何指导大学生开展创业融资、创业中的知识产权保护、大学生创业素质培养等。通过理论学习、现场观摩、探讨交流等丰富的学习形式,帮助参训学员开阔创新创业教育视野与思维,提升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主题讲座中南京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的领导、创新创业的导师和投资人从各自角度解读了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的重要性。

        近年来,我校充分重视大学生创业教育的指导和服务,通过不定期组织学习培训等形式提升辅导员的创业教育指导工作技能,结合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实际,掌握创新创业理论知识和提升业务能力,更好的指导和服务学生。(王学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