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来聊聊信仰

发布日期:2019-12-04  浏览:  打印正文

说到理想信念,很多人心中瞬间浮起的感受是模糊的,有些人质疑说,理想信念是什么?存在吗?还有些人大大咧咧的说中国人没有信仰,难道真的是这样吗?

2016年五一期间,南航徐川老师的文章《今天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刷爆了微信朋友圈,他的公众账号粉丝有20万粉丝,著作《顶天立地谈信仰》热销十万册。

如果中国人没有信仰,对信仰毫不关注,对理想嗤之以鼻,那为什么我们对这样的文章和书籍给予这么大的关注和好评呢?我想一定是文章传递的内容与我们在精神上产生了共鸣,唤醒我们内心深处原有的情感和渴求,解答我们对人生追求的困惑。是的,理想信仰从来都在我们心中,不需灌输,只需唤醒。

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曾经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富饶美丽是形容中国,瓷器,茶叶,丝绸都是中国的代名词。但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遭遇变局,丧权辱国,割地赔款,国家被践踏,民族被蹂躏,人民被欺凌。

曙光出现在1921年,13人(代表50多名党员)组成的中共一大召开,成立了中国共产党,在没有经费,没有军队的情况下,立下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誓言,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他们用了28年的时间,实现当初的诺言,成为中国的执政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带领中华民族走上了复兴之路。

心中有人民,才能受到人民拥戴,只有一个政党初心使命是从人民幸福出发的,才有凝聚力和向心力的。这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魅力所在,也是中国共产党如此壮大的秘诀。

当前,世界范围内各种思潮交流,交融,交锋,国内外各种矛盾和热点问题叠加出现,境内外敌对势力对我国实施西化,分化战略一刻也没有放松,这些都对我们各位同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综合看,我们面临着深刻变化的社会,丰富多彩的生活,形形色色的思潮,这是对我们每一位同学思想的考验。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提出,“行百里者半九十。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我们越不能懈怠,越要加倍努力,越要动员广大青年为之奋斗。”

同学们,青春,不仅仅是年龄,更是深沉的意志,踏实的专注,厚重的热爱,蓄势待发的豪情以及与时俱进的追求。作为一名80后的教师,以及在座的同学们,我们应该深深感到幸运,赶上这样一个大好的新时代。我们不能辜负这个新时代,新时代,新征程,新机遇,新挑战,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用信仰的力量,树立文化自信,建设美丽中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谋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