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中国

发布日期:2020-12-14  浏览:  打印正文

中国有句诗: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青山在哪?为何非要咬定呢?破岩是否真的破碎?若是破碎,谈何立根呢?

答案很简单,青山就在我们背后牢牢地支撑着,他是信念;破岩并不破,正是她沧桑了岁月,滋养了万千生民。今天我们再踏青山,人依旧未老。

一月底,一场疫症席卷祖国大地,人们本能地害怕了。因为这是一场数十年不遇的灾难,就像孩子哭闹的时候,母亲总是希望先用糖果止住娃娃的哭泣,因为药是苦的、自家的娃娃总是喜爱甜蜜的。所幸的是,很快,孩子在风雨之下,锻炼了筋骨,他勇敢地站了起来,为家人换上贴身的护甲,转身便投入火焰,最后微笑着平安归来。

我们每个人、每个单位、每个集体都是那个孩子,我们从初始的没愣过神,到慢慢的拾起装备、奔赴前线,最后平安凯旋。这是一份值得骄傲的回忆,在那些浴血奋战的日子里,我们常熟理工学院的学子们为祖国的抗疫事业投入了自己的一份心与力。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进行了两场校领导与师生之间的“云对话”,一场心系教师教学,一场关切学生生活。

“居住地的疫情防控目前是什么情况?”

“家里人都好不好,生活上有什么困难?”

“陈老师是在武昌,日常生活用品供应方面社区都能保证吗?”

老师们,期待春暖花开时与你们重聚!理工学子们,坚持,为了返校的那一天!

病毒仍然来势汹汹,学校知道部分学生们在家网上上课有一些困难,立即进行全校摸排,对接电信、移动和联通三大通讯运营商,针对1147名家庭无网络的学生,进行精准流量资助,助力云课堂。

经过全国众志成城的努力,抗疫战斗正进行地如火如荼,而我们的努力的成果也在逐渐成熟、待收获!根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校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组,做到及时、有效、有序地组织实施相关检查、隔离、消毒及防护工作。广大理工学子也纷纷穿起红马甲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他们走进社区、走向街道、走进企业,在平凡的岗位书写不凡平的人生。

如今,秉持着千古儒学“独善其身”的道德精神,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学校在基本完成了自家的抗疫事业后,转身便投入到了对邻国、友国的亲切关怀、友好帮助中,做到了真正的“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回顾这半年来的种种付出、收获,我们可以发现,支撑我们每一个人继续拼搏、坚持耐苦的,是什么?不正是我们背后那矗立在黄土地上的一块信念的碑吗?

医护人员的日夜辛苦、解放军战士的滴滴血汗,还有我们社会各阶层的心甘情愿、不计回报的付出奉献——没有人不疲累,没有人不想找个肩膀哭一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带走了昨天还在眼前的生命气息;又在一场春风过后,萋萋芳草重新绿过江南岸,炊烟依旧,婴儿啼哭。你看!信念的风筝始终飘扬在天空。

“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华民族的复兴注定多艰多难,这条路不好走,却一定要走下去!这一片山河,已经经历了太多,鲜血和眼泪曾经浸透了她的每一寸肌肤、每一个毛孔,可她仍然站了起来,因为她知道——她是个母亲,是万万人的母亲!

青山护我们周全,破岩爱我们如子。这,便是祖国父母给予我们每个中国人的礼物!生而为人,我很幸运!生而为中国人,我很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