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更新日期:2024-02-27  浏览:   打印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是学校学生工作的主管部门,下设综合科、招生办公室、就业指导中心、教育管理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要职责是:

一、制定学生思想品德、遵纪守法教育,规划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和日常教育活动,并组织实施。

二、制定有关学生行为规范的各项规章制度及落实措施,定期检查督促,及时反馈信息,进行全校本科学生管理。

三、负责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管理,组织培训考核、评优表彰等工作;

四、负责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丰富师生网上精神文化生活;

五、开展学生年度综合素质测评和评优推先工作,负责组织本科学生各项奖学金和荣誉称号的评审和表彰工作;开展学生纪律教育,负责相关违纪学生的处分及处分解除工作。

六、负责本科学生相关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困难补助等各类资助项目的评审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学生勤工助学活动。

七、负责大学生就业指导、就业咨询和就业帮扶等工作;

八、负责整理和保管学生在校期间相关档案资料等有关信息资料,负责投递毕业生档案;

九、负责大学生创业教育体系的构建与落实;负责大学生创业基地建设;

十、负责全校招生宣传、录取工作,组织相关校考等工作;

十一、负责住宿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制定并执行宿舍各项规章制度;协同有关部门指导学生宿舍区的维稳、修缮及文明工作;开展宿舍规划与建设。

十二、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建设和管理,完善心理咨询以及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体制,开展学生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团体治疗等相关工作。

十三、做好“一站式”社区建设与管理工作。

十四、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处领导联系方式:

1.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孔爱峰

办公电话:0512-52251135

2.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兼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钱丹

办公电话:0512-52251237

3.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新

办公电话:0512-52251722

4.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谢学

办公电话:0512-5225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