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工作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
发布日期:2019-01-02

12月25日-28日,全国第四期高校学生工作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来自全国21个省(区、市)142所高校的近500名学工条线工作者参加了学习,培训规模历史最大。我校组织部分学工人员参加培训学习。

积极鼓励、支持学工人员学习培训是我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领、提升学工队伍能力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导高校学生工作者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习交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能力,切实提高高校学生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学生管理工作能力。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又有小组研讨、模拟考核,尤其是系列专题报告,来自十九大代表、教育部、重点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立德树人、全国教育大会、理想信念教育、当前国际形势、大数据时代下高校思政工作等问题剖析事理,披沙拣金,他们对中央精神和国家政策领会深刻,国家政策解读精确,给与会人员带来了精神饕餮大餐,使学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理解,明确了新形势下高校学生管理手段变化的必然性和大数据时代高校育人手段提升的必要性,为接下来有效开展高校学生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