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关于征集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8


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推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学生教育管理科学化水平,现开展辅导员工作案例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高校在岗专职辅导员。

二、选题范围

围绕贯彻落实学生工作精细化、精准化、高效化的要求,针对大学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释疑解惑和深度辅导,积极探索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成功个案。

三、案例撰写要求

1.主题鲜明。要紧密结合辅导员工作职责,紧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教育管理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撰写案例,做到观点正确、措施具体、方法科学、特色鲜明、分析深刻。

2.内容真实。采取一案一议的方式,案例的处理办法应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具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为保护隐私权,案例中涉及的学院、班级、姓名等信息可用化名,但应注明“化名”字样。案例须是辅导员亲身经历的典型个案,真实可信,不得杜撰和抄袭。

3.文本规范。每篇案例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主要内容应包括:案例简介、案例定性分析、问题关键点、解决思路和实施办法、经验与启示以及专家点评,作者简介和证书邮寄地址附后。(撰写要求及样本详见附件1)。

4.专家点评部分由我校自行落实。点评专家应熟悉辅导员工作并在学生工作相关领域有一定研究,且应具有高级职称或担任副处及以上职务。

四、征集方式

1.本科高校每校可推荐1-2篇。

2.请二级学院20211024日前,将工作案例电子版发送至邮1256629584@qq.com,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学名称+辅导员工作案例”。

3.学生处将组织专家进行遴选,评出一、二、三等奖并发放证书。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 ,联系电话:0512-52251133



附件1.辅导员工作案例撰写要求及样本

 

 

学生工作部(处)

                   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