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辅导员微思享(第一期)| 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8


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 

刘娴

聚焦立德树人 深化“就业育人”

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理念,积极宣传二十大精神,传递正能量,让爱国真正在学生当中入耳、入脑、入心,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

作为一名就业辅导员,一名离学生就业工作最近的人,我始终将“就业育人”贯穿始终,不仅帮毕业生顺利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还努力提升毕业生的情商素养,旨在把毕业生向用人单位输送的同时,让其在岗位上“用得上,留得住,发展好”。每一位青年学生都是国家发展的希望,都是各行各业的人才,作为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我们责任在肩,我们使命光荣。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辅导员

张家玲

用过往激励未来闪光

回望历史,站在成就上思考成因,新时代的旗帜不断指引着我们踔厉奋发;眺望未来,站在新征程上瞩目领航,复兴强国的目标一直在激励着共产党人乘风破浪。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非常自豪,骄傲于党的先进优秀与祖国发展的昂首阔步。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感到有了更多的使命与责任,必须充分发光发热去团结青年学生响应党的号召、紧紧跟随党的引领、创造更光明的未来。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的引领给予我更多的勇气去奋勇前行,在享受生逢其时的美好同时,珍视时代提供的广阔舞台,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埋头苦干、实干兴邦!团结奋斗,以智慧为笔,以汗水为墨,在时间的画卷上记录赤子情深,在历史的苍穹下书写中国腾飞!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

孔祥琪

聚焦二十大 学习进行时

伟大的历史实践要靠伟大的思想作引领。党的二十大,作为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作为高校辅导员,大学生思想价值的引领者,我将以二十大会议精神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冲锋在前”的奋斗姿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践悟使命担当的内化力量。我必须在第一时间原原本本地认真研读报告原文、原汁原味地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必须更加自觉地在学习、研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带头走在前列,站在第一方队,在第一时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讲稿、进课堂、进头脑,这是作为高校辅导员、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传播者义不容辞的崇高使命和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