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辅导员微思享(第六期)| 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8


师范学院辅导员

朱劭诚

不忘育人初心 践行使命担当

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谈到了“青年强则国家强”,祖国的日益繁荣昌盛,为我们当代的青年教师提供了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二十大报告亮点纷呈,涵盖了我国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锚定了教育事业今后的发展目标,特别提出了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更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先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

孔令婷

学思践悟二十大,立德树人守初心

党的二十大回顾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

作为新时代的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应当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大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做到时时育人、事事育人、处处育人。志之所趋,无远弗届。我们应当坚守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领新时代青年以史为鉴,锚定好精准的目标,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



商学院辅导员

纪洋洋

当好逐梦人,做好引路人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引领伟大的事业。习总书记在二十大上的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为建设新时期教育强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思政工作战线人员,我倍受鼓舞,深感振奋,二十大报告作出的新判断,提出的新理论、新思想、新目标、新方略,切合实际、振奋人心、彰显自信、催人奋进!我将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武装头脑、增强本领、指导实践,努力做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帮助青年塑造有价值的人生,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广阔舞台,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努力工作、不负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