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辅导员微思享(第十三期)| 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1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

夏震然

提升政治站位,助力高质量发展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见证着党、国家和民族从“非凡十年”走来,向“伟大复兴”驶去。党的二十大也为我们开启了“思想之窗”,为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一是筑牢政治忠诚,在政治建设上提升站位。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始终做到培养学生的现代科学素质和培养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的有机结合,使共青团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坚持为党育人,使共青团始终成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

二是围绕中心大局,在学校发展上贡献力量。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学校高质量发展布局,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坚持做学校发展路上的可靠帮手和得力干将,带领学院共青团时刻准备着为建设与应用型品牌大学相适应的工科学院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三是践行使命担当,在学生成长上发挥作用。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把服务高校大学生成长成才作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基本途径,努力在共同缔造中贡献更多共青团的青春力量。学院共青团一定积极融入学校“大思政”格局,坚守初心、使命,引导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培养一批批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常理工人。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辅导员

张泽云

心中的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特别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最终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祖国快速发展的新时代,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脱贫攻坚战中扎根基层、带头创业;疫情防控最前线逆向而行、守护生命;飞天逐梦路上勇攀高峰、探索不止;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上热情洋溢、周到服务、奋勇争先……这群人是中国青年,他们在不同的岗位挥洒汗水,在奋斗中绽放青春之光。

是什么让他们在不断坚守?我想这些青年心中都有一道光在指引他们不断前行,这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高贵的信仰。一百年来,正是有了坚定的信仰,中国共产党才能在一路硝烟、一路战火、一路鲜血中,坚持、发展和壮大起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将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与个人志向紧密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助力地方建设发展,把自己全身心投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事业中,做一个心中有光的人。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

耿奇

“我”眼中的二十大

常熟理工学院的校园里,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早已聚集在一起,他们中有案牍劳形的领导们;有潜精研思的老师们;有斗志昂扬的学生们.......他们,都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开幕会直播一结束,老师们、同学们立即展开讨论,大家分享了我眼中的二十大。

马克思主义在中国“行”,我们应当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我们应当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我们要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华大地上“行”!

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昆承湖畔,常理工大学校园内,有我们一群锐意进取的青年学子们,我们定不负党对青年的期盼,艰苦奋斗,扎实学识,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

王楠

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进传承新使命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 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