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辅导员微思享(第十四期)| 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1


师范学院辅导员

刘婷

道不变志不改,争当时代好青年

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结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也向广大青年发出号召“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作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辅导员是陪伴学生成长的教育工作者,身为青年也当引领青年。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个系统庞大的工程,辅导员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找准发力点,通过言传身教对青年学生产生思想引领、价值引导,引导新时代青年志存高远,努力做拥有坚定信念的理想者;勇挑重担,努力做拥有责任意识的担当者;攻坚克难,努力做不畏困难的吃苦者;勤奋学习,努力做拥有过硬本领奋斗者。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

张贝妮

与时代同心,与征途同行

九万里风鹏正举,千秋业华章续谱,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时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总结革命先驱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经验,刻苦学习党史、积极发扬党史、认真铭记党史。在党的历史经验和前人的不断实践中,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奋斗。

生逢其时,责任在肩,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个人理论水平,强化自身素质能力,关心学生和培养学生,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培养奋斗精神,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姿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中。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在平凡的学生工作中用历史映照现实、用当下远观未来,与伟大时代同频同心,与伟大征途同向同行,我们始终保持昂扬姿态,诠释青春使命。

青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寄予厚望,作为一名高校专职辅导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肩负起自身责任和使命,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重视第二课堂建设,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统一组织安排,通过组织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增强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领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同时我也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事业、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部署和安排,主动作为,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贡献基层力量!

征途漫漫微光,但也闪亮,心怀梦想,奔赴星辰大海。让我们担负起新时代大任,以崭新的面貌步入新征程,以昂扬的姿态谱写新画卷。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辅导员

周健

凝聚奋进力量 绽放绚丽之花

盛世逢盛会,奋斗正当时。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党带领我们已经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当前,正带领我们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

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新征程上党对广大青年的殷殷期望与嘱托,声声入耳润心,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学子,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激励青年学子,凝聚奋进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实际行动助力青年学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商学院辅导员

吴孝红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吹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角。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能为这个伟大的事业做些什么呢?

立足本职,深入学生,引导学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社会主义信念、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是我的使命;情系学生,及时了解大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引导学生确立正确的成才目标,树立正确的理想、人生观和价值观,是我的责任本分;奉献青春,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是我的担当。

我将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同路人”和“开路人”,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

唐丽雯

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同时也是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当好精神“播火者”,做好理论“传播者”,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带头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坚守初心情怀、勇扛历史重任、提升能力素质、加强交流沟通,用心用情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引导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引领新时代大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奋斗的青春创造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