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辅导员微思享(第十六期)| 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4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辅导员

耿立

砥砺前行,把爱传递给更多学生

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十大报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阐述,对辅导员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起到了指引作用,身为专职辅导员,我将继续在报告指引下砥砺前行,关爱所有学生、关注特殊学生、关照后进学生、关心困难学生,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做贡献。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

陈志鹏


践行初心使命 引领陪伴成长

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始终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求。作为青年教师,要成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首先需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思想和行动上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工作中去。

同时,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还要做好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用新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大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穿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让自己真正成为一个指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同时自己也能有更加长足的进步,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

陈琰

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党的二十大是在党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观看二十大开幕式让我深刻领会到了党近年来的卓越成就。高校教师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会坚持教育强国战略,坚定立德树人任务,将身为党员、身为青年、身为教师的责任担当融入基层实践中去。将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国梦中,用青春力量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