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日期:2017-06-08

      6月7日下午,我校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慎行楼大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周宏,校关工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和部分辅导员老师,以及部分大一学生观摩了这次比赛。本次大赛从学院初赛选拔选手,到学校组织复赛和决赛,历时近3个月,最终8位选手入围本次决赛,分别来自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和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等6个学院。

      针对选手的目标职业,这次比赛邀请了常熟市人力资源俱乐部的5位企业hr总监和常熟市的2位中学教师担任评委。比赛分为“职业生涯规划阐述”“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全面考察选手的职业规划水平以及在表达沟通、临场应变、职业素养等方面的素质能力。比赛中,选手们通过ppt展示、播放职场一日体验视频等形式向评委和观众陈述自己的职业规划设计,就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规划设计、实施步骤、调整策略等内容进行详细的阐述,展现了自己的职业形象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台下观众不时地报以热烈的掌声。中场休息期间,为激发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台下观众踊跃参与回答职场相关问题,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周宇夺得一等奖,汽车工程学院的程星铭、人文学院的蒋婷婷获得二等奖,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夏旭诚、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的陈成威和人文学院的刘非获得三等奖。单项奖中,周宇同时获得最具职业气质奖、最具人气奖,夏旭诚获得最佳表达奖。评委们对8位选手的综合表现给予充分认可,鼓励在场同学找到学习和生活的方向,高效利用时间,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和人生。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我校的传统赛事,每年举办一次,也是我校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有效载体,旨在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与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副校长周宏致辞(左上)、参赛队员

 

大赛评委

 

关工委老师

 

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