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今年再录27人 三届近百名师范生被苏州高新区录用
发布日期:2015-12-02
      12月1日,苏州高新区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东湖校区举行。苏州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陆军及相关招聘学科教师来校,副校长周宏接待来宾一行。经过一天的考核,我校27名师范类应届毕业生收到录用通知。

      自2014年至今,苏州高新区教育局3次来校招聘,共录用我校93名毕业生。苏州高新区教育文体局领导陆军表示,经过这两年的招聘,他们感觉到常熟理工学院的毕业生很优秀,教学基本功扎实,工作态度认真,好学上进,表现非常突出,让人印象深刻,因此,他们对常熟理工学院的毕业生青睐有加,也非常希望此次能够招到更多更好的人才。

     在宣讲会上,我校2014届毕业生、苏州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教师袁媛作为代表发言,她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在场的同学讲述了苏州高新区的生活环境、工作氛围,着重介绍了高新区在教师培训培养方面的优越政策。她用自己当年求职时的体会鼓励在场同学沉着应考、充分发挥,诚挚邀请他们到高新区去实现自己的教师梦。

     此次招聘的岗位包括幼教及语文、数学、外语、物理、音乐、信息技术等学科的中小学教师,我校共有218名师范毕业生报名参加。整场招聘会持续一天,分为宣讲、筛选简历、笔试、试教和面试5个环节。

    ……

     下午5点半,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3位同学还在考场外焦急地等待着结果,他们刚刚参加完最后一个招聘岗位——幼教的面试。“你们3个全都要了!”话音未落,3位同学已经欢呼雀跃起来。“都很优秀!”,考官满意地说道。同时,高新区冯老师表示,此次招聘,小学数学、小学语文的招聘情况也非常好。

     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钱忆平认为,苏州高新区两年3次来校,录用我校近百名师范生,充分展示了我校在师范教育这一传统品牌专业上的优势,证明了用人单位对我校师范毕业生培养质量的认可。校就业指导中心会进一步加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跟踪调查工作,积极收集各方反馈信息,为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和人才培养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

     副校长周宏在接待来宾时表示,苏州高新区教育局近年来对学校师范类毕业生的就业给予了很大支持,他代表学校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校地双方通过人才招聘这一渠道,已经建立了长久的联系和深厚的友谊,特别是前不久,“教学实习基地”“就业基地”的签约共建,让双方的合作更加深入和顺畅。面对仍然严峻的就业形势,学校会继续加强对学生的教育指导,也希望高新区的用人单位能够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锻炼机会,助力青年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