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学校开展大学生考风考纪主题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30


近日,学校开展文明守信,诚信考试”考风考纪主题教育月活动,在大学生中加强诚信教育和纪律教育,培养大学生诚信品德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维护正常的考试秩序,规范考试管理、严格考试纪律,培养优良考风学风

学校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班会,引导大学生重温相关文件,帮助认识考试违规作弊的严重后果并引以为戒,增强学生自律意识,消除大学生侥幸心理。同时,充分利用宣传栏(板)、网站、公众号等宣传阵地,通过考前动员会、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等方式,努力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

各二级学院创新思路,认真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商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发布“营造学习氛围促进优良考风”倡议书,鼓励学生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并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树立文明考风,弘扬诚信正能量;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开展考风考纪宣传画比赛,以幽默、新颖的方式,帮助学生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考试纪律的严肃性,端正其学习态度,严肃考风考纪;师范学院开展“学子坦荡荡,考试不戚戚”手抄报比赛,引导学生诚信对己、诚信对人,以传统美德之诚信鼓励学生不断加强自身道德文化修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以“诚信考试--你我共同遵守”为主题的微信推送,以实际案例为警示,鼓励学生相互监督,共同营造良好诚信考试氛围。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考风学风建设,坚持开展学风精品工程、班级磐石工程、公寓细胞工程、生涯规划工程、学业领航工程等五项工程,在全校培育建设一批“无迟到、无早退、无旷课课堂”,创建一批“无作弊班级”,评选一批优良学风班,取得了较好成效。


签订承诺书

手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