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学生处举办就业创业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9-06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整体服务水平,帮助大学生认清就业形势,完善自我职业生涯规划,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的目标,95日下午,学生处组织举办了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学生处副处长梁秀生出席会议并做了工作要求。各二级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及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梁秀生副处长首先简要总结了2019年上半年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完成情况,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 2019年受国内外经济、外贸形势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截止831日,我校2019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1.24%,比去年略有下降。因此,下半年的工作重点一是继续抓好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二是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三是当好学院领导的参谋与助手,老师们要结合个人学科发展方向,认真学习、善于总结,深入思考,潜心研究,加强沟通,不断提升自身职业素养、夯实服务学生的能力。

本次培训还包括如何做好毕业生生源审核、就业派遣、档案管理、教师资格认定、创业指导、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