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我校举行“一起创”系列活动——短视频、新媒体需求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1-06-18

 


617号下午,“一起创”系列活动——第一期进校园“短视频、新媒体主题需求对接交流会”,在东湖校区大学生创业园212举行。本次活动主要是为电商企业与高校创业团队进行资源对接,围绕短视频、直播所涉及的新媒体服务,深入电商企业需求,对接高校资源,双方通过交流,有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活动报名一经发出就有不少企业踊跃报名,我校新媒体大学生创业团队镜映文化、黑礁卷 、1718Studio三个项目组与电商园企业进行深入交流。

镜映公司李超奇介绍,公司以团队形式运作,有专业表演人员、拍摄剪辑人员、模特主播、以及文案策划人员 ,希望协会成员企业提供相关资源帮助,更好地对接相关需求企业,达到合作共赢。满足现代多样化互联网市场需求。

黑礁卷影视,公司注册于209月,致力于服务好每一个客户,打造最优最具客户满意的影像定制,业务涉及视频设计摄制、静物拍摄、挂+平铺拍摄、模拍、写真拍摄、海报设计、直播间搭设等,团队已从事服装类拍摄近两年时间,略有经验,先后服务过喜登鸟、布衣传说以及服装城一众商家。

1718studio是一家以最美证件照和少女写真为特色的摄影工作室。有化妆、造型、服饰、修图、打印完整流程。由从事摄影及妆造相关工作多年经验的成员组成,包括psc车舍注册成员、常熟理工摄影协会会长、资深cosplay及毕业设计妆面设计师等,坚持为客人提供定制服务,根据客户需求和自身情况量身打造最适合客户的写真。

电商协会会长夏总提到,他成立的仕德伟直播基地里有不少企业需要短视频拍摄及新媒体方面的服务,希望邀请校园团队去他基地交流,同时会长还针对学生创业团队给予了创业建议,他表示常熟市电子商务协会将一如即往支持学生创业。

此外参会的常熟市文峰进出口有限公司、江苏固德物流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他们对于目前热捧的短视频直播以及新媒体也有着极大的需求和缺口,今天来参加交流也是希望今后在业务拓展上能有所合作。

校企合作一直是近年来培养适合社会需求专业人才的重要形式之一。我校大学生创业园历来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工作,此次的“一起创”系列活动进校园正是校企合作的一次展现,未来协会还将不断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交流、培训、座谈活动,也希望能听取更多来自大学生企业的心声,以便更好的发挥协会的平台作用,更进一步为我市大学生创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