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资讯  >  正文
【示范宿舍风采展第6期】青春无敌,这可能是常理工最酷的“实验基地”了
发布日期:2018-05-21

你幻想过宿舍里有一个智能机器“保姆”,可以进行语音交流,能端茶递水、自主打扫卫生吗?

你幻想过可以通过智能机器,远程控制物品吗?

我想大多数人的心中都有着这样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吧。

然而对于常理工一个95后的宿舍来说,这些不再是纸上谈兵,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打造出了适用型的智能机器人,将宿舍变成了最酷的实验基地!

这个实验基地就是东南校区13栋611宿舍,里面住着四位怀揣梦想的男孩子,他们是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2015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王亮宇、王涛、温小辉、王岑。都说认真的男孩子最有魅力,那他们的魅力值到底有多高呢!?

现实版的“江直树”--王亮宇

他是班级的就业委员,帅气的外表加灵活的大脑简直就是现实版的“江直树”。大一时,他加入了创新实验室,每天孜孜不倦的往返于图书馆查阅各种资料,与老师、同学一起探究学习编程的奥秘。参加了多次国家级、省级机器人大赛,收获了优异的成绩,同时拥有三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澳门国际创新展览会银牌和第八届中国国际发明展览会“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银奖。 除了学习,他爱好健身,并在学校的摄影比赛中获奖无数。室友笑称他是“行走的衣架”兼“各方面综合全能型大神”。

攻坚克难的学习能手--王涛

他是班级的体育委员,对于创新,总能保持自己的热忱之心。大一下学期加入创新实验室学习单片机和labview相关软硬件,在大二时开始参加各类机器人比赛,在2017年曾获得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follow项目的二等奖和中国机器人大赛-旅游-探险项目的二等奖等。他还积极学习一些实用的软件、在图书馆的书籍和网上视频资料的辅助之下,对很多软件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能够独立编写一些较为简单的程序和一些较为好玩的创作。

自带温柔磁场的学霸--温小辉

他是班级的副班长,大一伊始,他便加入到创新实验室。在这里,他发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这里有学长们做的各式各样的机器人,展示台上摆放着历届竞赛、创新创业项目的获奖证书和奖杯、奖牌。他由此便陷入了对于智能与创新的喜爱之中,可谓是一见钟情。与平时温柔腼腆不太会讲话的他不同,在实验室里,他是一个满腔热忱、对新知识的探索欲极强的“学霸”。“专注执着”、“持之以恒”,是他身上最闪烁的标签。

在图书馆安家的外向型小可爱--王岑

他是宿舍的开心果,多才多艺,下棋、唱歌、滑板样样精通,且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过学校奖学金。他是宿舍里的“小暖宝”,每当看到宿舍其他成员做实验累了,情绪低落了,他都会主动找他谈心,带他参加业余活动,舒缓疲惫的身躯。他自大一开始,他便树立了考研的目标,严于律己,专心学习,驻扎于图书馆,立志考上双一流大学。

在四年的学习生涯中,室友对彼此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多幸运,四个有梦想,自律性强的男孩子相聚在这个宿舍,他们一起努力,一起拼搏,谁都是彼此的小太阳,谁都是彼此源源不断的动力!

他们对于这个宿舍集体的热爱,不仅仅体现在“文明宿舍”奖项的获得,还体现在智能机器对于宿舍的服务。

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

谁说理工男的住宿环境一定是脏乱差的呢!对于他们来说,宿舍不仅是休息放松的地方,也是思想碰撞与凝练的地方,所以干净整洁的环境使他们心情愉悦,也能更好地进行玩耍与创造。

温馨寝室,创意无限

这是他们设计的语音传感垃圾桶,王亮宇坦言,研发它的初衷是纯粹是因为懒惰。世界上有无数懒得走去丢垃圾的人,却很少有人在“随手丢在一边”和“让垃圾桶走过来”之中选择了后者,并将其变为现实,这大概就是工科男独有的名为认真的浪漫吧~~

王涛同学正在摆弄他的智能机械手,能够远程控制手指伸展。也许将来隔空取物真的会实现呦!请大神收下小编的膝盖!

桌上还陈列着智能车,机械臂,这些都是他们的获奖作品。他们说,无论有多疲惫,只要一看到这些成果,心中就有一种莫大的欣慰。

他们将自己的实验成果服务于宿舍,不仅督促彼此爱护宿舍,更能在探讨中不断改善、不断进步,我想这是最棒的宿舍精神,共同批评,共同进步。因此,宿舍也成为了他们彼此的“小小实验室”。

破茧成蝶,创造佳绩

他们将自己的满腔热血投入到创新实验室中,朝七晚九,泡于图书馆,与老师、同学一起探究人工智能的奥秘。终于,他们在各项机器人赛事上取得了突破,获得了诸多傲人的成绩,王亮宇曾获得2017年中国机器人大赛骨科手术机器人项目冠军;王涛曾获得2017年第八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武术机器人-综单对打的亚军;温小辉曾获得2017年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四旋翼导航组一等奖等等,这可能就是别人家的孩子吧!

所有的成功都不是偶然,在我们看不到的背后,他们付出了常人所没有的时间、精力与汗水。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何其有幸,他们又是彼此的老师,才能将这个集体打造成我们所看到的优秀宿舍!

放飞梦想,拥抱未来

一个人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最重要的是要具备两个条件:勇气和行动。大学生活的篇章有无数种书写方式,而他们用实际行动活出了自己想要的模样。在他们身上不仅能感受到为了梦想而不断追逐的勇气,更看到了当下青年少有的沉稳与厚重。

开心时一起分享喜悦,失落时一起承担痛苦,退缩时一起加油打气,这大概就是一个青年集体应有的样子。

人的一生至少要为梦想疯狂一次,不怕资料成山,不惧日夜漫长,因为同行的路上,有你有我,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