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资讯  >  正文
【示范宿舍展风采第7期】一个宿舍,四个女孩,共圆读研梦
发布日期:2018-06-01

今年的考研结果已经陆续公布了,传说中的学霸宿舍”不只存在于别人家的大学,常理工同样有一群“卧虎藏龙”的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11-3309宿舍的四位美女学霸,全部拿下双一流高校,其中,王香霁同学被东南大学录取,王秀同学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许卫卫、张莉丽同学均被苏州大学录取!

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认识一下这群小姐姐吧!


优秀本尊——王香霁


作为宿舍长的王香霁,本人就是大写的优秀!大一、大二时期作为团支书,大三、大四担任就业委员,大学四年都是一等奖奖学金获得者。而她头顶的光环更是多——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公益青年,大二下学期成为预备党员,担任光电支部负责人…… 爱看剧,爱唱歌,喜欢打排球。小姑娘积极乐观,具有正能量,勤奋刻苦,当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乐观亲和小天使——王秀


2号床的王秀同学形容自己说有冒险精神,踏实肯干,性格亲和又积极乐观,我想这应该和她大三上学期到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交换一学期的经历或多或少有一点关系,毕竟出国学习也是一件不简单的事呢!王同学每学期都获得二等或三等奖学金;在闲暇时间喜欢看书、看电影、远足、逛街。(唉,小编我看了自愧不如啊)

温和安静小可爱——许卫卫


许卫卫同学光听名字就很cute!是班里的生活委员,也是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习部部长。曾获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同样爱好看剧,是个性格温和,喜欢安静的无敌小可爱了!

热爱学习小萌妹——张莉丽


张莉丽同学在大学里曾获一、二等奖学金,同样是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在班级里担任学习委员,还是物电学院就业部副部长。思想上积极上进,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生活上勤俭节约。爱看电影,热爱学习,热爱生活,小萌妹就是她啦!

我们常说考研难、考研苦,但其实,在努力面前,所有的困难都会让步。回顾这段考研历程,充满艰难和劳苦,但是这群姑娘们坚持了下来,她们得到的,远比想象的要多。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

上课时,她们永远争坐前排座位,不论课程讲的多么枯燥乏味,她们总是津津有味地听讲,认真记笔记。在课间或闲暇之时,她们习惯去教师办公室求解不会的问题,有时在图书馆或实验室呆到门禁才回宿舍。每次期末考试,她们均位居班级的前列,深得各位任课老师的喜欢。

而在同学们的眼中,她们才是“度娘”!遇到问题,同学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去找3309宿舍。你瞧,张同学这边找:“王香霁,光学笔记借我看下呗。”在桌子对面,顾同学在问王秀:“这个公式怎么推导的啊?”英语可是大多数同学头疼的事情,这不沈同学询问着许卫卫:“这段专业英语如何翻译?”那边,沉浸在数学海洋中的王同学小心求证着:“张莉丽,这道高数题答案是这个结果吧?”


向优秀看齐,向人生致敬

大三时,她们下定了要考研的决心,开始时的忐忑不安,一步步在自信与沉淀中消散。对于这个宿舍集体来说,攀比学习是他们前行的动力。“她这方面比我优秀,我也要努力做的更好。”榜样的力量是不可预知的,因为在无形之中,她影响了一个人的未来。她们在彼此的仰望中成长,向优秀看齐,向人生致敬,她们是自己头顶的星空。

考研期初的一段时间里,有人难以承受一整天十几个小时都在自习室的沉闷,但无论多么压抑,没有一个人退缩。考研不单单是知识的储备,更是心态的较量。背单词,看课本,刷题库,每天早七晚十,除了吃饭睡觉,就只剩下学习,这样的学习强度堪比备战高考,但是他们很懂得调节自己的情绪,遇到瓶颈,就会放空大脑,做一些轻松愉悦的事情,出去吃个饭、逛个街、洗个澡,在室友的陪伴下,什么烦恼都会烟消云散。


互相交流,以爱同行

每一天,他们都会在宿舍里交流专业课程上的学习进度,解答彼此存在的疑难问题,诉说生活上存在的困惑苦恼,将宿舍之家好好利用起来,在这温馨和睦的地方,一步一个脚印,逐渐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他们对彼此有着清晰的定位,在互相帮助中砥砺前行。当姐妹三人遇到拿不定的事情时,她们就会瞅着王香霁,听她给出的建议。在考研路线上,大家会听听王秀的学习分析。作为英语尖子许卫卫,舍友们经常的找她翻译文章段落。身为宿舍一员的张莉丽,考研之心毫无退缩,跟着姐妹们的步伐,向着朝圣,大步行进!


考研就像是一场马拉松,披荆斩棘,忐忑前行,所幸有你,因为彼此的陪伴与鼓励,才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我们总羡慕别人会这样会那样,会好奇他们怎么就突然成功了。但所有的不经意都是用心的结果。当我们无路可走的时候,只有坚持和努力才最有意义。

愿所有人都能坚持这份独一无二的倔强,带着你的努力冲向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