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资讯  >  正文
我校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参加心理督导培训
发布日期:2017-12-19

 

1215,我校10位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参加苏南心理健康教育基地(苏大)的心理咨询个案督导,此次的督导师是苏州大学教育学院的黄辛隐教授。心理督导是对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心理咨询师职业化过程的专业指导,协助心理咨询师提升工作能力和心理素质。个案督导在保密协议下开展,黄教授基于人本主义范式展开督导,学员们全情投入。

我校参加督导的教师多为第一次参加督导学习,有老师说,这种学习拓展了视野,让我学习到了开展个案咨询的方法和技能;也有人说,通过这次督导培训,让我深深地明白了心理咨询的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我在这条路上继续奋斗的决心;还有老师说,通过督导见识到了典型案例,知道了遇到类似的情况应该如何做才能给学生更好的帮助,并且学习到了很多访谈的理念和技巧,受益匪浅。

学生处倪春虎处长对于大家的学习热情给予了肯定,希望通过不断学习,打造一支专业精良的心理咨询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