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在苏州市优秀资助育人项目评比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0-12-16

近日,苏州市教育局公布了在苏高校优秀资助育人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报送的项目《常熟理工学院“团团合作,青力助农”实践团》经现场汇报、专家组评审和中共苏州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审定,在25所在苏高校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二等奖,并获得8万元资助项目奖励。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教育局组织,旨在全面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积极探索建立资助工作项目化运作、专业化服务、规范化管理模式,评比活动设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0个。

常熟理工学院“团团合作,青力助农”实践团,是在党和国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中应运而生的,整合了助农宣传片拍摄、直播带货、爱心扶困三大模块,团队始终秉持“团团合作,青力助农,爱心扶困,快乐公益”的理念。

该项目在今年暑期分别前往常熟尚湖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宿迁泗洪县魏营镇涧圩居浅水藕基地等多地开展活动,为产业园区拍摄宣传视频,以及通过直播带货,宣传销售农产品和大学生捐赠的优秀书画作品,并将费用全部用于希望班工程的建设。除建立希望班,项目成员还走访本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用实际行动,给他们带去物质、精神等层面的关心与关注。

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一直以来在做好常规资助的基础上注重资助的育人功效,由传统型资助向“奖、助、贷、补、勤、减、免、偿”八位一体的资助育人体系转变,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恩意识、奉献精神,从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芮海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