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征集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入驻我校大学生创业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7

 

各学院:

我校高度重视创业实践育人工作,注重依托校内外创业基地为创业者搭建创业实践平台。学校大学生创业园现面向全校继续征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已开展创业实践或有完备的创业计划的同学均可申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团队申请条件

1.有现成的创业产品或服务产品;

2.已开展运营的创新创业项目和初创企业,且主要负责人(已注册项目为企业法定代表人)为我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生;  

3.项目技术水平高、有原创性、创新性,非纯经营性,市场前景好,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和地区环保要求;

4.创业团队须独立自主经营,不得由校外机构或非在校生主导创业的团队; 

5.完成创业训练项目(申报时未申报创业训练项目的,入园后立即申报训练项目工作);   

6.创业团队须有一名在校教师作为指导教师。

二、创业项目参考

1. 科技创新类:项目涉及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应用中取得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新设备,以及农业、生物新品种和计算机软件等。

2. 现代服务类:项目涉及金融、法律、仓储物流、旅游、咨询信息服务和各类技术服务等服务类行业。

3. 文化传媒类;项目涉及多媒体开发、平面设计、装饰工程、活动策划、文化产业开发、动漫创作、游戏开发、影视制作、音像品销售等文化传媒类行业。

三、入驻申请流程

1.创业团队申请:申请入驻的创业团队按要求认真填写《常熟理工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入驻申请表》(见附件1)和《创业计划书》(见附件2)提交到学院审批;

2.学院审批:各院审批后,汇总申请团队的信息,填写《常熟理工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入驻项目情况一览表》(见附件3),将申请团队的《常熟理工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入驻申请表》、《创业计划书》以及《常熟理工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入驻项目情况一览表》以院为单位提交至校就业指导中心(东湖校区执中楼305);同时发送电子版至503338020@qq.com (联系电话:0512-52251232,联系人:顾秋忆;

3.资格审查:校就业指导中心中心针对项目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查,根据入园要求和评审办法,筛选进入路演的创业项目。

4. 评审打分:学校将邀请专家对创业团队及创业项目进行评审,评审采取路演和答辩的形式开展,路演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5.公布结果:评审人员在《入园项目评审表》签署评审意见,全部项目结束评审结束后,收回评审表进行统计。按照综合评分高低排序,高分的项目入园。团队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入驻并运营创业项目,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四、项目评审标准

1.创业团队。从创业精神,创新意识,能力条件,综合素质和开拓能力等方面进行评价。

2. 目标的合理性。从创业项目的技术性(服务性),经营计划,投资估算的合理性及可实现性等方面进行评价。

3. 项目特色和创新。从特色型,创新性,先进性,实用性等方面进行评价。

4. 市场前景。从市场需求,竞争优势,未来实现的可能性等方面进行评价。

五、项目扶持政策

1.项目其他扶持。为扶持优质创业项目产业化运作,学校将协调有关部门和专家对入驻基地的创业项目进行深入指导,帮助其申请到更多的政策支持,助推其做强做大,并提供咨询、培训、一站式服务等配套支持;

2.校外基地扶持。学校正积极加强与政府部门合作,在我校审批通过的创业项目中遴选出符合地方产业政策的项目,在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地为我校创业团队争取校外孵化的场地和政策支持。

六、其他要求

1. 项目入园孵化期限为1年,年终考核合格的项目可续约,但整个孵化期不超过三年。考核不合格的项目及孵化期满后的项目按园区相关规定办理出园手续;

2. 初创团队入园孵化需入驻开放工位,项目成熟后可申请独立办公室工位;

3. 入驻团队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入园积极开展创业实践活动,认真阅读创业园管理章程,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如果有违反相关规定或申报后不正常使用的将给予退园处理。

4. 园内不受理餐厅、网吧、水果、奶茶、游戏室等项目的申请。

 

附件:1. 常熟理工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入驻申请表

2. 创业计划书

3. 常熟理工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入驻项目情况一览表

 

 

常熟理工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202146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