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常熟市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2

 

 

 

各学院:

为挖掘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遴选优秀创业项目,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鼓励、引导和扶持更多的大学生创业,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常熟市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遴选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厚植创新创业氛围  建设美丽幸福新常熟

二、活动时间

20214-5

三、申报对象与条件

1、项目申报人为毕业5年内(201661日后(含))国内高校毕业生、国(境)外本科(含)以上大学毕业生、在常高校全日制在校生。毕业时间以《毕业证书》发证日期为准。

2、申报项目2年内(201961日后(含)至通知之日前)已在常熟实施并登记注册。项目申报人为项目合法拥有者(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民办非企业单位(合伙)法定代表人,民办非企业单位(个体)负责人或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出资额不低于项目单位投资总额的30%

3.项目须非国家禁止、限制类,无知识产权纠纷,申报人及项目单位同意在公共媒体公开项目有关信息。

4、项目具有原创性、可行性,符合本地区产业规划发展导向,商业发展前景好,带动就业成效明显,潜在经济或社会效益较高等特点。

5、项目单位为民办非企业,申报需经业务主管单位同意。

6、以下项目(单位)不在申报范围:项目单位为加盟商、企业分支机构;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民办非企业单位(合伙)法定代表人,民办非企业单位(个体)负责人曾经发生过变更;曾被评为常熟市级(含)以上的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不在申报范围。曾因提供虚假资料被取消申报资格的创业项目、申报人不得参与申报。

四、申报材料

1. 2021常熟市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推荐表》(见附件1)。

  2. 申报人简历、身份证明和学历证明。

  3. 项目实施证明。

  4. 申报人占项目单位出资比例证明。

  5. 项目商业计划书。

  6. 企业财务报告。

  7. 项目团队成员情况。

  8. 其他证明材料(见附件2)。

五、项目申报与评审

1.自主报名。项目申报人按照要求制作申报材料于430日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word版和PDF版)发送至电子邮箱:503338020@qq.com,并将相应纸质申报材料报送至常熟理工学院东湖校区执中楼305。联系人:顾秋忆,联系电话:0512-52251232

2.项目初审。常熟市创业指导中心对项目申报人的资格条件、申报材料完整性进行初审,确定进入专家评审的项目。

3.专家评审。对初审通过的项目,常熟市创业指导中心将组织专家评审组,综合评审项目的真实性、前景性、可行性、团队优势、财务分析等。按评分从高到低确定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入围名单。

4.认定公示。根据专家评审结果,确定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名单报常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定后,通过常熟市创业网(www.jscscy.com)进行社会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常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文认定。

六、项目扶持

1.表彰奖励。对入选的常熟市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给予每个项目1万元的奖励,对接创业导师服务。同时,择优推荐申报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遴选,获得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称号的除给予省级奖励外,另外给予每个项目市级配套奖励5万元。

2.政策扶持。参加评选的项目优先推荐入驻创业基地,帮助落实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开业扶持补贴、创业社保补贴、创业租金补贴等扶持政策。

七、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开展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遴选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加强领导,指定专人负责。

2、广泛宣传引导。学院要认真研究常熟市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申报标准、申报程序、项目扶持等内容,紧扣时间节点,通过多渠道广泛宣传,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创业者主动申报。

3、确保推荐质量。各学院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对照申报标准和申报材料要求,做好推荐申报工作,做到“好中选优”,真正将优秀项目选拔、推荐上来。

 

附件:

12021年常熟市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推荐表

2、常熟市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申报材料制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常熟理工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2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