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常熟市创业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3

各学院:

为全面优化创业环境激发全社会创业活力,打造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配合我市创业指导中心工作要点安排,定于5月开展2021年“创业宣传月”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业富民新征程 创新造就新时代

二、活动内容

2021年创业宣传月系列活动重点围绕创业政策、孵化基地、创业服务、典型选树等方面开展,具体内容有:

(一)开展“创业政策线上竞答”活动

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根据答题者身份信息匹配创业政策问答,答题结束后链接“苏州市创业政策工具包”,指引更全面的创业政策信息。每人每日可答题一次,答题后累计转发答题界面五人次可获得抽取奖品的机会。请各学院做好宣传工作,结合就业指导课模块二开展答题活动,要求所有大二学生参与答题,并统计答题人数与答题活动转发数,截止时间为525日。


(二)开展创业交流活动。

进一步加强各院创新创业的氛围,推动学院间相互学习和借鉴,提高创新创业教育成效。宣传月期间,各院要发动并组织创业主题活动。

(三)选树青年创业典型。各院要挖掘青年创业典型,通过典型树立,加大宣传,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创业和就业观,实现美丽常熟建设精彩开局,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具体评选要求详见(附件1)。

(四)开展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招募活动。充分发挥创业指导专家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的作用,在全市范围内公开招募创业指导专家,通过创业指导专家提供专业化、精细化和制度化的创业服务,解决创业者困惑,提升创业者综合能力。(附件2

三、工作要求

各院要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创业宣传月活动,周密策划,认真落实。要把创业宣传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宣传,做到亮点纷呈。请各院于525日前报送线上答题情况、青年创业典型、创业交流活动相关报道及图文资料。

联系人:顾秋忆

联系电话:52251232

联系邮箱:503338020@qq.com

 

 

常熟理工学院

就业指导中心

  202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