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大学生考风考纪主题教育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16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维护正常的考试秩序,规范考试管理、严格考试纪律培养优良考风学风,在大学生中加强诚信教育和纪律教育,培养大学生诚信品德,营造“文明守信,诚信考试”的考试氛围,创建无作弊班级,学校拟定于6月开展大学生考风考纪主题教育月,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文明守信,诚信考试

  二、活动时间

  20216

三、活动内容

1、开展主题教育班会

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班会,引导大学生重温相关文件帮助认识考试违规作弊的严重后果并引以为戒,增强学生自律意识,消除学生侥幸心理。

  2、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各二级学院应充分利用宣传栏(板)、网站公众号等宣传阵地,通过考前动员会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等方式努力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

   四、相关要求

  1、加强教育引导

  各二级学院应加强心理疏导,要及时了解学业困难学生等特殊群体的基本情况,掌握学生动态,及时提供帮助和指导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骨干榜样示范作用,积极主动影响、带动周围学生正确对待考试。

  2、加强巡查管理

  各二级学院组建巡查组,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巡视考场,深入学生考试第一线,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教育管理措施,帮助学生消除危机因素

  3、坚持底线意识

  对考试中发生违纪违规行为,各二级学院要坚持原则,严格按照《常熟理工学院学生违反考试纪律的处分规定》及时妥善处理,同时要做好违规违纪学生思想工作,敦促他们吸取教训,改正错误,从而达到教育的最佳效果。

  4、二级学院于77日前材料发送至学生处教育管理中心,材料包括工作思路、特色活动活动成效、《主题教育月活动汇总表活动照片(JPG格式,分辨率不小于1024*768,不少于5张邮件名称统一为:《学院+主题教育月活动材料》,邮箱:jinmt@cslg.edu.cn,联系人:金梦婷,电话:52251133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6月16日